克罗恩氏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?

2009-01-07 14:14:41 来源:

      这种折磨人的慢性病病因未明,有人怀疑病因是一种病毒、细菌或变了质的免疫反应。此病患者多在十至四十岁之 间,很可能是欧洲人或有犹太血统的人,或是家人曾患此病者。[-hzh-]

      从X射线照片可见,红肿发炎的肠管粗厚充血,像嵌满了斑驳的鹅卵石,因为多个小溃疡已经穿透肠壁。这种炎症可导致肠腔狭窄,引起痉挛和疼痛。患者常有腹泻兼腹部触痛,粪便可能带血和带粘液。

      因为克罗恩氏病影响到人体多个系统,所以较初的症状似 乎与这种病无关。诸如视觉障碍、皮肤损伤和溃疡、发育障 碍、口腔溃疡以及肌肉疼痛,都是克罗恩氏病的征兆。精神上 和肉体上的折磨常使患者精疲力竭。这些症状有时令患者非常 焦虑。以致发生精神障碍。为预防这些不愉快的事情,医生多 半先把各种症状告诉患者,让患者懂如何应付这种病。

      至今仍然无法治疗克罗恩氏病。所谓治疗旨在减轻患者的 症状,并在出现各种并发症时加以治疗。医生会定期一系列试 验,观察病情有否恶化,如何恶化。为了先发制病,诊治并发 症和尽可能预防并发症,这样的试验检查是十分必要的。

      患者主要依靠药物治疗,可服用止泻药以减少炎症发作, 可能还得短期服用类固醇。尽管经常采用外科手术,医生其实 是不愿意这样的,因为这种病具有顽固的复发倾向。

      虽然患者遭受很多痛苦,但是克罗恩氏病通常不危及生命;患者知道这点,也许会稍微得到些安慰。这种病的疗法正 在不断改进,日后必定有更大进展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